close



撰:碩97級 葉思妤


我在北緯75度的天空
回憶與你相遇的初衷 2010 in Helsinki,Finland.

這個你,就是政大科管所。
還記得當初在選擇米粉還是包種茶的那個夏天,
就是因為想要一圓交換學生的這個夢,
所以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政大科管。
政大提供的交換生名額是全台最多,
能夠交換的學校更是遍及五大洲。
政大科管所又稱日不落所,
一年約有1/3到1/2的同學能實際的倒不同國度學習,
當你早起準備上課時,
德國的同學正跟你說晚安。

到你有興趣的國家,
浸泡在文化基底完全不同的國家一學期是多麼有趣的經驗,
多文化的體驗與多語言的衝擊,
是身為一個交換生最深切的體驗。
想去哪個國家,是在萌生交換時第一個需要考慮的事情。
到芬蘭交換,是我的最想去的國家,也是我的第一志願。
政大國合處和商學院各提供不少交換的名額,
每年的姊妹校的數量也逐漸在增加。
想要交換一學期或是一整年都可以自行決定,
只要在申請期間到政大的網站上都有詳細的資料。
選定學校後,接下來就是重要的英文檢定部分。
托福或是多益的成績要求皆視欲交換的該學校規定,
如果已經有想要交換的學弟妹可以趁著考上的暑假趕緊補齊證照,便能節省時間唷!!
常常有人在問,交換期間你到學到了什麼?
我也常在想,如果交換與不交換對我的人生到底會不會有什麼重要的改變。
這答案,當然是肯定的。
我擁有一群不同國籍的好朋友,
即便是回到台灣的線上,
還是時常能透過臉書無國界的聽到他們的最新消息。
我擁有完全也是不得以使用英文學習、報告與考試的經驗,
全英文的環境讓我更能夠輕鬆與自然的使用,
當空氣中瀰漫的是一堆字母時,學習語言就是這麼的簡單。
我學到跨文化的團隊合作應該注意的事情,
我學到當英文無法溝通清楚的時候,
有什麼樣的方式仍舊能達到我預期的效果。
更重要的,是我真正實現了我從小到大的夢想-到芬蘭這個創新的國度,
用我的眼看芬蘭人的科技與藝術的融合,
用我的心去感受芬蘭人的熱情與文化深度。

或許你還在猶豫要不要脫離舒適圈到外地學習、自己獨立生活一陣子。
或許你還在想著交換與不交換對於履歷上的SWOT分析有什麼不同。
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想要深入其境不同文化的有趣,
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想有跟不同國家同學一起case study的經驗,
如果你想要體驗背包客用旅行看世界的夢想,
加入政大科管,海外交換將會是你這輩子最不想錯過的機會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