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momoko

撰:碩98級 林易璇


前幾天,我跟一個大學同學聊天。
聊了自己念研究所的經驗,
她聽完立刻「生火」,
決定報考政大科管所。

政大科管所,
是一個在大學生的圈子裡沒沒無名,
但在業界響叮噹的招牌。

2009年,
我從政大廣告系畢業,進入科管所就讀。
雖然一心想跨往商業領域發展,
但對於一般企業管理相關系所的嚴肅氛圍是敬而遠之;
無意中卻讓我發現政大科管這個色彩絢爛的瑰寶。
不可否認的是,政大科管的學生活潑、愛玩、有朝氣。
我們在每一次的課堂發言、期末報告和課外活動,追求「好」和「好玩」!

每個人、每間企業都不斷地追求「好」,
好的生活、好的產品……
可是我們已經有多久忘記「好玩」的興奮感?
同時具備「好」及「好玩」雙重要件的產品或服務,
通常可以獲得消費者的青睞;
而培養這些能設計製作這些產品或服務的人才,
就是政大科管所的強項。

我們看見的,是未來!

你知道六年後最重要的十項工作今天還沒出現嗎?
政大科管所,不僅是科技管理研究所,更是著力於創新管理的研究所;
我們熱愛每一次創新的機會,探討新創事業的發生脈絡。
你知道華碩如何推出Eee PC跌破國際大廠眼鏡?
宏達電如何開拓嶄新市場?
聯合報如何發展電子書?
台灣如何發展文創產業?
我們在這裡尋求每一次動腦機會,
化身為福爾摩斯,洞察產業脈絡,提出更多解決方案。

當然,你千萬不要以為我們天天都在玩,
其實我們也下了不少功夫在基礎學問上。
產業知識是等到進入職場才能切身學會,
但政大科管所給予你進入職場基本配備的工作能力和態度。
教授們的計畫案,是讓你提前磨刀練槍的戰場;
轉個身,你就會看見好多學長姐等著給你工作機會。
這是一個很大,很溫暖的家!
科管所教授官大但架子不大,
每個老師都把學生當小孩,
我突然發現自己多了好多「爸爸」;
我們可以坐在酒吧聊人生,走在雲林談愛情!
身邊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,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,
每個人都身懷絕技進來,帶著滿滿感動離開。

政大科管所,其實也沒什麼特別;
我們就只是一群想要改變世界的怪胎而已!

如果你覺得這個社會很爛,
覺得自己還可以改變些什麼,
你應該加入政大科管所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